=尾指。
“来必归去,高楼坍塌。”
米画师/b站都为@尾指指证
Twi@suoweiliuli
微博@列车穿行在衔尾蛇的梦里
关注前先看置顶。感谢。

关于规则书/调查员/邪神设定/怪物与战斗轮/制作长度和结局

稻草人关于规则书的说法:

七版的乐趣确实多了不少,比如对抗规则在我看到就是增加了游戏乐趣的规则。下下集(注:指第3集)里就有对抗规则出现,特别有意思。

不过不是很专业,因为开团的时候,刚刚才转7版规则,不是很熟练,有时候赶游戏进度,就下意识混杂了不少6版规则一起用。希望你们看的时候不会因此觉得出戏。

 

关于调查员:

规则书里说过,尽量不要让调查员牺牲,因为“调查员是为了人类存亡不惜牺牲自我的存在”

(18年动态)在COC中,所有的调查员都会因为太过接近不应接触的事物而经历绝望。然而,人类进化至今,成长为了会因求知而愉悦,又会因无知而恐惧的生物,或是为了追求愉悦、或是为了躲避恐惧,总会有无法抑制体内“作死”欲望的人,一批又一批,前赴后继去探索那些依然黑暗而未知的领域。“牺牲”之人的旅途不会戛然而止,因为总有依循着前人留下的痕迹,继续前进的继任者。身而为人,虽知前路茫茫,然而就是停不下来。╮( ̄▽ ̄)╭

(也是18年动态)回到原点后,也代表着要潜入更深一层的水下。然而即使孜孜不倦的追查,调查员们所能看到的,也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世界最为慈悲之处,是人类无法将自身的思维内容相互关联。”可是依然会有不明真相,渴求真实之人,无法抑制那莫名的渴望步步下陷。那么,就慢慢追寻,直到无力承受吧。“在拉莱耶的宅邸中,长眠的克苏鲁——正待汝入梦。”(向所有坚持到这里的观众们脱帽致敬)

 

关于邪神的设定:

如果保持coc的bigger,那应该说被召唤到现世的都是神的化身,而不是神的本体吧。毕竟coc原本那种“纯粹无知的恐怖”已经在德雷斯将神明系统整理成系列后已经弱化了不少。更别提一堆奈亚子二次创作了。不过“活下来不是你牛逼而是你运气好”这点倒是留了下来╮( ̄▽ ̄)╭

(观众:克苏鲁神话(现实)(^・ω・^ )那时候感觉真蛮糟糕的,旁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的死自己却一点办法都没有)是的,特别是意识到即使自己去求助神明,神明也未必会按照自己预想的拯救去拯救的时候。

其实我带团一般都会避免让不可名状出现,因为经常会得到“啊,就是一只章鱼啊……”“哦,我就知道是奈亚子”这种评价。所以后来就尽可能模糊化。强调npc自己吓自己的模样,而尽可能少让克忠它们出现。( ̄▽ ̄)

(卡森德拉的情况)大概类似代理人战争吧。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 ̄)

(稻草人的18年动态)我记得以前和朋友讨论过,coc中所谓的“化身之一”是什么意思,当时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应该和科学家研究猴子一样做了一个机器人他们在后面控制”这种感觉。不过看了这个视频后,感觉这种高纬度到低纬度不同角度的“投射”更符合我心中对“看到化身能保持正常,但是看到无法形容的真实姿态就会掉SAN”的想象。想到黄衣之王和奈亚这些个会玩人形的家伙可能为了接触人类一直小心翼翼保持一个姿势平行移动(针对他们的维度)的模样,突然觉得他们有点可爱啊。(这不原教旨Orz)

 

关于怪物和战斗轮:

(车底有问题吗?)应该怎么说呢,车底下有的是“不会被发现的问题”。是我在暗示pl们有人在跟踪你们,希望有人注意到能在晚上守夜。然而他们还是很淡定的去睡了(〜 ̄△ ̄)〜

(所罗门救布鲁诺后面对夜袭的战斗力)还好,就是要改怪物战斗力了。太强的话这两人直接就挂了orz

(夜袭酒店如果真的小龙虾怎么办?)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聆听过后还有灵感,如果灵感没过我可能就会安排一个喝醉酒的npc大喊大叫,摸错房们误闯薄荷他们的房间,保证他们不会死在睡梦里的。“就这样死掉真是太没出息了!.mp3”

(酒店夜袭战斗轮的错误被龙印老师指出)我知道你说的问题了,确实回避这里是个问题。当时因为气氛问题所以就让他们过了。然后整理log的时候又把这事儿给忘了。非常抱歉在这种地方出了问题,以及非常感谢提醒。丢人丢大发了Orz(( ̄ε(# ̄) Σ

(观众指出另一个:其实还有一个小地方就是寡不敌众应该是被攻击方吃惩罚骰。罗宾极近距离射击给奖励骰。不过无伤大雅w)

(被问到夜袭里的qiang怎么没了)模组里蜘蛛人拿的是木棍,没用上木棍与其说是降低难度,不如说我觉得这会降低蜘蛛人bigger所以没用。

(罗宾运气真好,没变成真冬团那边那样)他也懂规则的啦。如果当时他没请求减少惩罚骰的话,说不定就K.O现场了orz

(混混战争部分)当时罗森他们几个各种画火柴人表示“我站在这个位置,他们打不中我。”“我要绕道他们背后,这里近,给我奖励骰。”。可惜那些火柴人我没保存下来orz 不然和goodle的图一对比就是经典的“我脑中跑团时的我们”vs“别人眼中的我们”了。

(如果在小威廉抽搐时打碎肿块会怎样)没有被蜘蛛咬的情况,但是会因为酒厂管理不严,周围突然漏电的情况然后着火爆炸。其实这才是原本设定的火刑。原设定的剧情是罗宾在逃亡过程中被什么东西砸晕,然后西蒙把他救走,西蒙如果投掷失败就让跟踪他们的黑手党出来救。反正火刑和晕倒是必备剧情。因为周末的时候罗森要送女朋友考试不能来跑,所以要找一个让他合理缺席的理由就只有晕倒了( ̄▽ ̄)

(驱虫剂对蜘蛛无效?)会圆,因为本来就是故意的设定。想警告他们对手没那么容易对付,逼他们离开卡森德拉来着,不过后来薄荷想到别的对付蜘蛛的办法了。╮( ̄▽ ̄)╭

 

关于制作长度,19年初动态

虽然一直被吐槽做得那么长啥时候完结,但还是任性地做了一堆补完。一方面是PL实在找不到聚在一起的时间做日后揭秘,干脆就把故事全塞视频里表现。另一方面是真的希望能把pl们后期选择带给我的感动分享出来。因为coc以及模组本身设定的缘故,结局无法达成传统意义上的HE,但是PL确实救下了NPC们的灵魂。我希望结局能把那份感动传达出来所以前期扑了那么长。感谢所有一直耐心追到现在的观众,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加油的动力。

(19年4月)最近一直拖,除了客观因素外,或许主观上我也不想让他们迎来最后的结局吧(PL除了某人内定结局外其他人很安全请勿担心)。果然,嘴巴上口嗨一个角色的结局,和真实做出他们的结局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啊……老虚能自诩为“爱的战士”,他的内心到底有多深的黑洞啊。

(2019年9月)突然意识到coc里不可名状的绝望部分,我全部都让npc来承担了。有时候想想挺有趣的,在我们快乐跑团的时候,npc却承担着各自的绝望。随便口胡的一句不幸,在拓展作出来后真的会觉得各种纠结痛苦 T V T。希望能早点把安纳托尔的回忆做完,之后应该都是PL们欢乐的互害时间了。我果然还是喜欢跑搞笑剧情。

(2019年10月)争取下一话结束掉西蒙的回忆。这一话真的得到教训了,过分复杂的过去会导致节奏难以控制。然而西蒙的设定是很早就定下来的(模组里的+我们跑时添加的)在删减上实在难以抉择,要在合理化的基础上跟上叙事节奏比我想的困难。Anyway,下一话结束西蒙的回忆后就是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走向GG的愉悦主线了。整理过去的视频后再次确认,电子音真的太适合做搞笑片段了。如果下回还有机会做跑团视频,一定要避免仇大苦深的剧情才行。感谢仍在等待的观众。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评论内回复)其实会做的那么长,也是为了感谢pl们陪我玩了那么长时间。其实正式跑团的时候并没有视频里看上去那么顺利(视频里也做出了当时各种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发展),npc的种种也并没有揭露很多,我不断暗示与强调卡森没有HE,但是他们依然愿意把这个世界把npc当作活的来对待,竭尽全力去帮助和拯救,这让我非常感动。这也是为什么我花了大笔墨来补充跑团中没有机会揭开的npc的过去,因为想让看视频的pl们意识到,他们最后的选择,对《卡森》的npc带来多大的救赎与希望。again,再次感谢长评。越来越长某种角度就是为了自high,但是这种自high能获得正面反馈真的很高兴。明天更加有动力继续回家做视频了!(°∀°)ノ

 

关于结局:

(稻草人在不同的询问结局的评论里一直有反复提到是半个TE,或者说是他们认为可以的结局)

与其说是he,不如说是一个对的起大家的时间和精力的结局吧。

除非pl是抖m有特殊需求,不然我跑团的风格是尽可能大团圆结局(不然pl们下一局可能就不陪我玩了 T v T )不过因为卡森德拉这个模组本身的设计,加上有时候为了刺激pl行动,不得不安排一些不是很愉快的剧情。熟悉我的pl自然不会担心结局陪我继续玩,但是做成视频连载形式让那么多人看,我其实还是很心虚的( ̄▽ ̄)

:23333333其实我们团后期也是抱npc大腿过啊。毕竟coc里面对的敌人可是反覆无常的骰子女神和强到爆炸的神话生物啊2333333

因为一开始就没打算打穿这个模组,就是让薄荷体验一下推理派跑团是什么感觉orz

结局是非常意想不到的方式……( ̄▽ ̄)(其实我当时也没想到。)

结局其实是一个有牺牲也有救赎的Normal End,coc里调查员可以存活,但是没有HE,算是原教旨主义者唯一的任性了……(;¬_¬)(良心在痛.jpg)

只能说我们很努力的跑出了一个合理的……不算太坏的结局……毕竟COC本质是深渊啊……(´;ω;`)

其实……后来死了很多npc……毕竟是coc啊……(;¬_¬)


评论 ( 2 )
热度 ( 282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尾指指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