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指。
“来必归去,高楼坍塌。”
米画师/b站都为@尾指指证
Twi@suoweiliuli
微博@列车穿行在衔尾蛇的梦里
关注前先看置顶。感谢。

答观众问

评论里的剧情/跑团内容问答部分(关于视频内外)

(多为QA形式,Q为提问观众,A为稻草人老师)

 

Q:请问up的QQ跑团是熟人群?或者请问有没有新人可以参与跑团的网络渠道?

A:其实我就和馒头熟,罗森是馒头拉来的,薄荷是我在另外一个侦探小说群里认识的,基本上我由着罗宾胡搞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和他还不算熟,所以不敢下死手整他(我和馒头倒是彼此撕卡无数次已经无所畏惧了)我平时玩还是在各种qq跑团群里挂公告然后拉人跑。新人可以先加各种群,然后看大佬们开群然后跟着围观慢慢跟着跑。( ̄▽ ̄)

 

Q请问下up的群收人吗有没有门槛?

A:我没啥门槛,等我做完这个视频后我会开群招募调查员的,如果那个时候你有时间并且依然对coctrpg感兴趣的话,欢迎参加~

 

Q(Goodle老师,即后期开头禁止剧透立绘卡的画手老师):请问这个是语音团吗!还是面团呀!如果有CG要求 不介意的话可以联系我!希望国内coc能越做越好(`・ω・´)

A:是skype+QQ的网团,(后期为了赶剧情直接面团了)其实最近在研究live2d,facerig,声卡和变身器,等到都准备好了的时候会开直播。因为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进圈子,所以希望能提升游戏的观赏性~~~

Q(Goodle):有微博什么的嘛?

A::暂时没有,因为要忙各种三次元未必有时间打理(加上也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做得完),所以先放着吧(希望我和我姐不要做到一半坑了)(´;ω;`)

 

 

Q:人物的卡通形象是怎么做的?/看着比原版(真冬团)可爱耶

A:如果你问人设,是用一个叫dreamself的纸娃娃网站做的,如果你问的是动画,是用unity自带动画系统做的( ̄▽ ̄)

本来想还原真冬原npc的,但是dreamself网站太卡了,每次翻页都要等几十秒才出来,之后就把大致外形凑上去了。以及为了做动画,也ps过了那些人物做了点“拉皮“”开眼角”之类的整形,让人物看上去更加可爱一点。不过具体让人物动起来的是我姐,我就负责整理log和拆分纸娃娃,我问问我姐她啥时候有空能做个教程。不过具体的制作思路你可以去看av2372414,让嘴动的效果还是参考了flash逐帧(制作软件用的是unity)。然而骨骼神马的因为太麻烦了,我还是让我姐放弃了。毕竟主要目的是讲故事。效果神马的,凑合凑合就过去了Orz

 

Q(风空老师): wow,嘴型已经有人做了呀。是用的什么工具?

A:抓到一只风空大佬!其实这个视频不是我做的是,是我堂姐做的,她说是用一个叫unity的软件插件做的。好像安装那个软件后可以在软件自带的shop里搜2d骨骼动画插件就能做。以及感谢大佬分享的制作经验,我给我姐打下手的时候语音部分就是我负责,而我制作语音的方法真的是一句一句复制黏贴录,工作量真是哭成狗。

(后来提到,他姐姐用unity做视频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换工作去游戏方面有能拿的出手的作品,而刚开始制作视频的那段时间稻草人还在实习期,所以时间相对充足。后来他姐姐没有时间做了,稻草人一步步接受了过来,原话有一句是“我姐没弃坑前肯定不会坑的,但我姐弃了……就不知道你们还能不能接受橙光风了orz”www)

 

Q:软件合成音和制作视频用的是什么呀?

A:软件合成声是朗读女,录制是bandicam。

 

Q:实际跑了多久?

A:跑了其实有大半年,但是每次只能做15分钟所有的内容,所以连载了那么久呢。( ̄▽ ̄)

 

Q:剧透警告牌还不换吗?想看所罗门的

A:剧透警告牌是一个画手(注:即前面出现的Goodle老师)送我的,他最近忙没时间画,我也不好意思催。随缘吧,反正还要连载很久的。PL们只是跑出了部分剧情,要把坑补齐的话,可能最后还是要靠NPC回忆。我尽可能把回忆做得有趣又短一点,好让你们不会觉得出戏。(〜 ̄△ ̄)〜

画所罗门的那个朋友最近忙着要备考三次元。所以所罗门应该是没封面了。(´;ω;`)

 

Q:多久更新一期呀?

A:7+1D100天,其实做视频的是我姐,我是负责整理log和素材,但是最近我也在准备实习,我姐也有工作,唯一能保证的就是能完结,但是更新还是看三次元的。

勤奋的是我姐,我就负责搬运她的制作(=・ω・=)

 

Q:封面是克总吗?

A:是的,搜索sidstory克苏鲁女士就能搜到~

Q:封面上的那种鱿鱼就是法克鱿吗?

A:想说我一直脑补克总是章鱼,黄衣王是鱿鱼。

Q:其实我一直搞不懂鱿鱼和章鱼的区别..

A:头的形状吧。黄衣之王的头套总让我想起鱿鱼🦑尖尖的脑袋,加上又有哈斯塔是克苏鲁半兄弟的设定,所以我就有了那种yy (〜 ̄△ ̄)〜

 

Q:右下角的小花是?

A:右下角一直都有一个小花的标标,因为我这个头像带的帽子上其实有一朵小黄花的。用小黄花做了下页箭头的图标( ̄▽ ̄)

 

Q:ED用的是什么?很棒!

A:是《Fire》,歌手是Gavin Degraw。

那首歌确实很棒啊,本来找不到合适的ed我都不想做ed的。但是第一次听到歌词的时候,一瞬间意识到,必须要用这首歌当ed 太共鸣了233333

 

Q:能做个OP吗?

A:其实之前做过一个版本,但是失败了,因为最后的鼓点死活踩不上,就放弃了。(´;ω;`)

 

Q:稻草人会建群吗?

A:暂时不建群,1)管理很麻烦 2)没自制力,建群可能就会沉迷聊天不做视频了 3)还是喜欢挂公告打一枪换一跑的跑团方式。( ̄▽ ̄)

 

Q:剧透弹幕能不能处理?

A:感谢举报。抱歉up后台无法管理弹幕。非原创模组这种剧透情况实在难以避免,因为无法剧透所以不能直说结果到底有没有变化,不过过程要是能给你带来快乐就好了。(´;ω;`)

 

Q:能做粉丝徽章吗?

A:我去研究了一下,你说得是up主来的粉丝徽章?我今天申请了一个,徽章名为“寻秘者”(其实想要叫调查员的,不过调查员这个徽章名已经被别的up主取掉了T v T )只要50个电池和20枚硬币就能领取了,我会努力为了你们快点做到第十个个视频的~

 

Q:人物越来越生动灵活了!

A:有人注意到表情变化多了好开心。其实我姐也是第一次做这个,所以我们两个都在慢慢摸索平衡效率和效果。现在就是每集集都多做至少一个表情,这样越到后面表情就越丰富了~( ̄▽ ̄)

虽然让他们动起来的是我姐,但是辛苦拆娃娃的是我( ̄▽ ̄)

 

Q:稻草人在挨个回评论,小天使啊

A:能回就能,不能的话……就随缘(´;ω;`)

 

Q:PL们上B站吗?

A:他们上的,馒头是在B站有号,不过另外两个我不清楚。毕竟最近我们几个都各种忙……至于罗宾……他很懊悔没用帅哥形象通关到底……( ̄▽ ̄)

 

Q:三人组超赞!还有机会一起跑吗?

A:罗森和我还有可能跑,馒头和薄荷是不太可能了,他们三次元太忙了( ̄▽ ̄)

 

Q:这个做完还会做新团吗?

A:抱歉,可能没有二团了。毕竟大家三次元都忙起来了,也是因为如此,我才想尽可能把这个团做完整的。(´;ω;`)还有就是做视频其实挺累挺费精力的,所以对咕咕咕们温柔一点,我是因为有老姐帮忙做才能坚持下来的,哪天老姐其我而去了,可能也会咕的(希望这天永远不要到来(´;ω;`),不过至少希望能先把这个团完结再羽化生咕。_(:3」∠)_

 

(四个人的问题合并了的,稻草人分别回答的,有重合的意思之处)

Q:这个战斗力~三个人能过卡森德拉吗?混入了dnd玩家的coc团真的没问题么(=・ω・=)

A:一开始没想跑到低的,所以也没勉强大家车战斗卡,想当什么样的角色就车什么样的角色,后来才发现完全没战力真的是给自己找不痛快╮( ̄▽ ̄)╭

人少应该说是一把双刃剑吧,人少就能把注意力集中在编剧上,就不会为了满足每个pl的游戏体验耗费脑细胞。不过相应的,游戏通关难度就会变大了……

初期还好,一开始大家都没认真,所以放水也能放得很愉快。主要是后期大家都high起来了,你要放水,又要放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还不能太过突兀。这真的很烧脑细胞,好在pl都很给力,一直在动脑筋怎么帮忙圆场。而且骰子女神在最后也很给面子,总算跑出了一个能给pl交代的结局。( ̄▽ ̄)

其实放水不是难的地方,难得是被pl要求放得合理。我和馒头基本怎么玩都无所谓,但是薄荷那家伙很较真,后期很多我想直接pass判定的地方他都会要求我明投,因为他“愿赌服输”,然后我就想各种用剧情把失败扭曲回来继续游戏真是……

其实玩到“花店小混混四人”的时候罗森dnd思维就明显出问题了,不过好在其他pl+骰子女神给力给混过去了。不过罗森该有的推理和扮演都没有落下过,所以其实相当合作愉快。( ̄▽ ̄)

 

Q想见到KP头像出现 喜欢这个头像

A:游戏中应该不会出现了,日后谈希望能出个场~~(=・ω・=)

(↑后来稻草人还是在自己吐槽操作的部分出现了头像w)


Q:上个团有手撕神话生物的大熊,这个团…

A:我的pl只有被神话生物撕的份2333(真的很对不住他们2333)

 

Q我就一直放心不下卡森德拉的结局,希望UP的卡森德拉能顺利通关!/卡镇模组有些含糊呢…./希望你们能解开真相!

A:卡森德拉其实是开放模组,开放结局,有主线,就是比较模糊,我个人就比较喜欢这种主线模糊的剧本,给kp发挥余地比较大。想跑剧情跑搞事都行或者单纯就是想和朋友们谈谈哲学都没问题。(°∀°)ノ所以,如果我们的结局能让你们看的开心就好了~

其实打出来的真相是结合pc们的行动和对剧情的理解组合出来的结局。真冬的模组其实没有写完,官方(真冬版)揭秘还是要在他的新团里放出,这边就当作是一个平行世界的“真相”吧Orz

我真的超级喜欢这个模组,感觉电波特别合。不像部分美式模组什么都给你框死,也不像部分日式模组过于致郁意识流,留了足够空白给kp自己发挥。Again,赞美真冬!

 

Q:那啥我突然发现稻草人关注了变声器的TAG还收藏着一堆伪声视频… 

A:你听我解释!我和罗宾不一样!我是为了跑团时演妹子角色能让pl入戏才去学的!能用本音我还是用本音的!(所以这次视频里酒吧老板才会用原模组的兄弟而不是兄妹设定!)我不是女装大佬!不是!(/TДT)/我也不是给!

 

Q:所罗门:“…莉莉杀了很多人…”薄荷:“…那个莉莉是克苏鲁吗?”哈哈哈哈哈

A:莉莉只是打废了队友,但是馒头信誓旦旦和我说他看的版本莉莉肯定杀死队友了(因为后期我们直接加入了平行世界的概念来跑,所以也算圆了这bug吧)。大概因为他很久没看了,所以记忆错位,他一直以为莉莉导致队友撕开后,队友都重新开卡了,他还一直以为jun和lyne同一个人Orz

 

Q:关于女高中生的故事是否会制作?到底是怎样的故事呢?

A:之前和罗森1v1跑了《冰激凌商人》那个新手模组,当时他车了一个女高中生卡。各种属性除了说服都低的一B,然而所有关键投点的地方居然全被他过了!最可恨的是,当时我看他车的卡属性太低怕他撑不过去,就多事另外建了一个调查员NPC算是辅助他导入调查剧情。然而因为他就仗着自己说服高,之后那个npc完全被罗森各种呼来唤去的使唤23333

先把卡森德拉做完吧,我整理了一下log,至少要做30期左右。而且我个人想要为把揭露npc秘密的脑内团也做出来(因为可以呼应pl玩出来的剧情,也方便观众理解npc的前期行动),也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完结卡森德拉。(´;ω;`)

前两天整理上一个团的log,基本就是npc被罗森各种“说服”各种“话术”来回使唤。他这次把魅惑和乔装点那么高的时候我就应该警觉的……Orz

 

Q:那么还会制作女高中生的视频吗?

A:不打算做了。因为罗森他不是很希望别人把他和伪娘联系在一起……卡森德拉这个视频因为已经做了很多了,加上他后期真的很帅气,所以他才同意我继续做下去的Orz ( ̄▽ ̄)

罗森是罗宾的pl名。( ̄▽ ̄)其实玩跑团的乐趣之一本来就是为了成为另外一个人,结果我这个视频一出,我们小圈子里的人都调侃他这个梗让他不耐烦了吧……其实他更希望能因dnd时候的帅气骚操作名留青史来着。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做他dnd视频向他赔罪。( ̄▽ ̄)

我一直希望带罗森的那个dm能回归带带我,然而可恨的三次元啊……(´;ω;`)

整理者注:包括在同人这块,稻草人也表示过,罗森并不希望看到罗宾的女装同人

 

Q(紫藤老师):关于NPC的设定,感觉可以参考逆转裁判嘛讲到过去的时候的人物和对话…物品的追溯……回忆杀……最后跑完了还能再出现一波,很短的后日谈那种(?)哎…我表达能力不好……总之我目前觉得最好的表达形式就是这个游戏了(*ᵕᴗᵕ)⁾⁾

A: :很好的建议。我去和我姐姐说说看。( ̄▽ ̄)

(后来真的采用了这样的形式)

 

Q稻草人是把这个故事当电影来拍了!

A:难得用视频这种表现手法讲故事,就多点玩法( ̄▽ ̄)

剧情很多是pc们的补完。我负责把合理(相对而言)的部分串起来( ̄▽ ̄)


————————————————————————————

 

比较偏团内剧情相关的提问

 

Q:卡森德拉真是PARTY呢

A:卡森德拉(cursenday)是被祝福之地(大误)( ̄▽ ̄)

 

Q:所罗门和西蒙比长度的部分本也知道了?

A:并没有(´;ω;`),因为所罗门并没有见到本。本只在罗宾和薄荷身上放了追踪器。所罗门是和罗宾与薄荷汇合之后才在本的监视之下的。( ̄▽ ̄)

(稻草人为什么你要辟谣这种问题啦)

 

Q:毒药的情报直接给了,是放水吗?

A:并没有,原模组里关于酒里被下毒一事就不需要投掷观察。就是布鲁诺直接引出来的。模组在“魔都—TRPG”网站有下载,你可以去找找看。或者直接看真冬的视频,02或者03话里就有这段。( ̄▽ ̄)

算不上提示吧,真冬也是在差不多的时机让布鲁诺引出毒酒事件的(因为在布鲁诺会死的前提下,也没有别的时机可以引出这个事件了)。不过马赛尔不是凶手以及阿道夫不可信这点我倒是拼命让布鲁诺暗示他们。

 

Q:是不推荐PC们去火葬场吗?

A:火化场和火葬场是两个地方,火葬场是需要正规手续的,而火化场有不可描述的东西在,当然不可能推荐他们过去啊。( ̄▽ ̄)

 

Q:西蒙烧了酒厂,后来来的警察会吸入烧起来的毒物吧?

A:会,因为接下来要让人发疯吓唬pl们离开,但是又要让人疯得合理就要靠这些大.麻。好开心你们都能注意到这些伏笔( ̄▽ ̄)

 

Q话说个人有个问题求解:卡森德拉的酒厂酿的应该是最高15~18度的葡萄酒吧?这种度数只有在煮沸蒸发的时候遇明火才有燃烧可能而且不会引起爆炸烧完还会剩下很多水来着

A:在跑的时候稍微查了一下资料。在一篇名为《酒厂防火防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里说葡萄酒的火灾危险性为乙类。葡萄酒库的火灾危险等级为严重危险级。所以当时就默认能着火。我当时的想法是,因为设定小威廉的酒厂本来就是小作坊式的手工生产酒厂(有不少木桶),赚钱主业是贩(那个)毒。因为员工大多放假或开除,所以对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跟不上就炸了。毕竟葡萄酒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不断积聚在发酵罐中,气压就会不断增大,如果没有做好维护,压力差加突如其来的着火就会引起爆炸。不过以上内容,因为没有合适的机会塞入视频里,所以就删掉了。希望这能解释你的问题。( ̄▽ ̄)

不过虽然解释了那么多,在跑得时候只是代入了以前看的一部香港电影,里面有主角反派在葡萄酒厂打架结果酒着火后葡萄酒厂爆炸的情节。不过现在你们提醒我之后再去找资料,我突然意识到小时候看的那个电影里,那个酒厂好像卖得都是假酒来着,也许者才是为什么那部电影里能烧得那么欢乐的原因(● ̄(エ) ̄●)

 

Q:酒厂模组里写的是伏特加,但是跑的时候都是葡萄酒哎

A:你发现了华点,我去检查了模组,还真是伏特加,然后我去看了小真东第13话的视频,视频里是葡萄酒,应该是之前先入为主了,当然也有可能酒厂生产的品种还挺多。(;¬_¬)(亏我之前还说我的团是按照模组进行的,丢人了)

 

Q:感觉PC们运气变差了

A:運氣變差可不行,后期基本就是靠烧幸运通关了(不对,确实变差了Σ(゚д゚;))

 

Q:所罗门抽到黄衣之王KP有背后一凉吗

A:会想好好整理战报其实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不过那个时候是想写成小说的,草稿给姐姐看到了之后,才决定做成视频的。( ̄▽ ̄)

 

Q:罗宾的遗言居然是这个?!

A:和罗森确定过“遗言”是不是一定要这个,他很坚持,因为他觉得其他的事情西蒙能告诉所罗门他们(;¬_¬)只能当他代入自己“中毒说胡话”在RP了 →_→

 

Q:看弹幕,难道会有后续团吗?

A:后续的话应该是指小真冬的正在跑的新模组《旧日歌谣》吧。我们这个团我添加了很多信息,最后是以“轮回中的平行世界”这个理由来规避和小真冬新团冲突的问题的,所以我这个团的所有问题,都会在我这个团里解决,没有新卡后续的情况的( ̄▽ ̄)

 

Q:感觉会洗白NPC们?

A:与其说是洗白,不如说是大家的立场不一样导致行为准则也不一样。虽然能理解非黑即白的世界比较简单令人安心,不过在一个纯黑的世界里,pl们也会寸步难行啊。( ̄▽ ̄)唯一能保证的事情只有一件,就是无论pl也好npc也好,都将为他们过去与现在的行为付出代价。( ̄▽ ̄)

 

Q话说马丁每次和康斯坦丁说话都给里给气的

A:大概不讲人话会给人一种给里给气的感觉吧( ̄▽ ̄)

 

Q: 想问一下,没看过模版,里面纯粹的npc之间的互动与回忆杀是真冬就写过的还是up你的补充?

A:npc的互动是根据pl们对npc的理解,以及后期npc的行动反推他们前期的关系。不过我带团的时候,npc的行为,很多是做了n手准备的。比如本的窃听器,就是我为了防止pl作死过头,得有人救场才安排的。如果pl发现了窃听器,那我就会安排本派手下跟踪。简而言之,在团内的npc行动,我的主要目标是放在游戏性上,保证pl的选择支有效以及保证他们能安全跟完全团。做成视频后,我的主要目标就是放在观众的观赏体验上面,补全npc的行动逻辑,砍掉pl们跑得无效信息部分。如果没有前期回忆的铺垫,npc在后期的很多选择,(比如有些npc后期会为了保护pl自我牺牲)可能会因为突兀而破坏观众的观赏体验。以及奇迹一般的巧合除了《黄衣之王》那本书外,其他还有吗?我在跑得时候只觉得奇迹真的发生的太少了,必须绞尽脑汁想合情合理的剧情,不至于放水过多导致太出戏的救场方式。(´;ω;`)其中还有骰子女神不给力导致剧情暴走的情况,比如文森特这个角色其实本来是作为友军设计的,结果那个暴走的骰子加上跑团时太过疲惫误杀后,后期重新安排剧情我也是纠结了很久的。只是那些纠结没有做入视频里,所以给了你“我很顺利就过渡”了的错觉。( ´_ゝ`)不过《黄衣》那本书也算是我想要做完整个系列的原因之一吧。因为当时在设计南希剧情时候的那句“落入永恒之神的手中何等恐怖”,本来就是《黄衣》里引用《圣经》的台词,当时这句的真正出处是想让神父来揭露的,结果却提前被骰子女神搞出来了。这里是我跑这个团时最起鸡皮疙瘩的地方。( ̄▽ ̄)

 

Q:听说“结团匆忙”有点怕

A:其实最后的结团的原因(三次元原因)有点像zsy433他们那个团,是因为我们三次元实在太累了,拖下去可能也是烂尾,所以就结团了。不过因为解密部分都解的差不多,加上后期我做了里世界的剧情补全,所以整体故事还是完整的。我会尽可能不让视频的观赏性受到影响的,所以请不要害怕( ̄▽ ̄)

 

Q:居然有总集篇(指39话)?

A:因为接下来的剧情就是过山车了,所以做个总结,享受一下最后的平静。( ̄▽ ̄)

 

Q:26号医院就提到过两天要下雪,29号还没下雪吗?

A:你百度一下“两天(词语解释)”,表示【两:不确定的数字,和几差不多”】,并不是确切的数字,只是一个大概而言。“过两天”在我们这里有“过几天”的意思,应该算我们这里的墨守成规的用法,让你误会了不好意思。(´;ω;`)

 

小真冬:惊了居然一周就更了40话

稻草人:居然被小真冬留言了。Σ(゚д゚;) 我真希望自己拥有一周更新40话的时间啊。(´;ω;`)

整理者:从40话开始我怀疑稻草人被真冬鸽化了(实际是现实变得很忙)

 

南希和罗宾的剧情:南希那番话都是下一话(41话)的伏笔暗示,然而罗森当时完全没有get到暗示,反而玩起来了,所以这段做成视频后就……橘里橘气的……明明在我心里是很悲壮的一段……

 

Q:是不是阿道夫被门铃摁烦了开的枪?

A:阿道夫当时烦没烦不知道,不过我当时确实有点烦了(;¬_¬)其实一般都会有几个固定对付玩家搞事的方法的。比如私闯民宅一般都是关门放狗来着,不过当时赶着走剧情,就推他们一把了。

 

Q亏啦,进去的话至少能救一个,不是西蒙就是阿道夫,枪声一起说明至少开打了,搞不好两人都被蜘蛛收尾了

A:打起来打起来!(°∀°)ノ

整理者:……你居然是这种稻草人哦

 

Q:(整理者注:在2018年10月期间,稻草人因为沉迷玩太吾绘卷而咕了一个月的视频,而且写了一个关于太吾游戏经历的专栏。顺带一提,是馒头拉稻草人玩的太吾,说法是为中国本土跑团模组找灵感)好好的太吾UP不做做什么跑团呢!

A:毕竟跑团是先来的,虽然与小三渡过了愉快的时光,然而也不能抛弃糟糠之妻,要有始有终啊。人之悲痛,莫过于情义两难全。( ̄ε(# ̄) Σ


Q:薄荷对阿道夫真是念念不忘啊

A:他当时被我逼急了。毕竟之前我确实在故意绊着他,不过明明这集开头是送情报来着。(;¬_¬)

 

对于喊西蒙/阿道夫便当了的:便当还能吃很久。

(整理者:是有吃到55话呢....)

 

Q:能不能两个人都救下来?

A:剧情要求二选一,要是选不出来就只能两个一起失去了。(;¬_¬)

Q:他们会怎么选?

A:这是一个少数服从多数的选择

 

Q:薄荷的正义容不下西蒙吧,下一话会争论吗?

A:世界要毁灭了,没时间争论了,只有被残酷的命运推着做出选择。(良心在痛.jpg)(;¬_¬)

 

Q:真冬团的悲剧会再现?

A:coc里没有HE,因而也没有错误的选择,只有命运收束的遗憾。( ´_ゝ`)

 

到四十话开始,稻草人明显变得越来越忙。

本人的话:最后的狂欢,毕竟三次元开始忙了,所以想把这个故事讲完整纪念我逝去的跑团生涯(°∀°)ノ

 

对后期战斗轮的评价:战斗还好,后期的死斗才让人头疼。(;¬_¬)

 

Q这个是完全原版跑团实况还是二次加工过的创作?

A:是二次加工的,跑团的时候我主要是叙述型,而不是现在的对话体。重点一直放在PL探索与NPC之间的互动,不过做视频的时候重点就会放在观众体验上。除了npc之间的对峙从陈述句改对话体外,很多我觉得影响观赏的超游思维推理就会删掉。

 

Q不是很推荐KP对分歧剧情强烈暗示,跑团的根基是剧本,完善靠KP,发展应该是PC说了算嘛……(这里提问者认为稻草人暗示or引导了所罗门的选择)

A:你那句“跑团根基是剧本,完善靠KP,发展靠PC”我完全同意(°∀°)ノ,事实上,这也是我跑团时铭记于心的,所以在关键分支上我会准备很多来应对pl的选择。我的“引导”只是想要表演出npc当时的状态就是一个求生一个求死。阿道夫也有自己的执念,他必须为了某件事情活下去。而且阿道夫在帕德里奇身边呆了那么久,他也确实知道西蒙绝对不可能知道的事情。以及,分支方面并没有“一方比另一方安排的更精致”,因为如果选了西蒙,也会有对应的独立冲突剧情。本会为了逼陷入自闭的西蒙开口而绑架南希,若pl在场则会逼珊德拉出场。也会发生大量与眼下不同的剧情。但是绝对不会发生选了a不选b就不准通关的情况。(〜 ̄▽ ̄)〜感谢留言,等完结后会放出整个模组。到时候看具体模组你或许更能明白我的意思(`・ω・´)

 

Q:卡镇这座小庙大佛好多啊

A:到时候把模组放出来你们就知道了。让大佛们出场,主要是为了在游戏里能给玩家们拴到最后的保险,才让npc们有不同立场和后盾。不然有时候玩家快被某一方打死了,你要帮他们开主角光环救下来,找另一方都要提前做好准备,好后期解释救人的理由。莫名其妙的胜利也是很破坏游戏体验的。(不过视频上帝视角一开可能就显得大佛多了【捂脸】)

基本上游戏视角而言,就是确保pl无论站哪一方能活着玩到最后一天的保险。至于故事剧情视角而言,就等我继续编下去补完吧。

其实整体故事我是想通过npc来表现出“众神之下,人类不过棋子,甚至棋子不如”的悲壮感,来体现pl们最后那些行动和选择的伟大。但是因为很多剧情还没做出来+实力问题,居然让你感觉到了完全南辕北辙的龙傲天感……我还是实力不够……我的锅……(´;ω;`)

 

Q:这小镇....用核弹炸平还有机会拯救世界吗...

A:没用的……你以为我一开始设定卡森德拉有可以媲美地下工事的地道是为什么……因为我真的遇上过你这种想法的玩家啊……(´;ω;`)帕德里奇一直不出场其实就是躲在地下某处,等待最后祭祀的时刻。顺带一提,其实这个模组里是有“卡镇死的人越多=间接帮助克总降临”的设定的,所以如果真的玩到对上帕德里奇,他会邀请你成为克苏鲁的信徒。并且劝诱你杀npc来完成最后的献祭。(所以你绝对猜不到其实帕德里奇已经杀的很克制了……(´;ω;`))

假如骰子女神同意了,那么之后你会因为无缘无故发动现代战争而被送上军事法庭,就算你说出真相,所有人也只会当你是疯子,因为他们“找不到邪教徒的尸体,到处都是可怜而无辜的平民尸体”……不要忘记我在视频里说过的,卡森德拉是人类高层默许的情况下花费尽百年的时间建立起来的。不可能让你不付出任何代价就阻止的。(´;ω;`)【当然如果你在我警告后仍然愿意自愿牺牲,我会在敬你是条/汉/子,然后让你投掷一个大成功的说服。(´;ω;`)

 

Q:马丁是怎么下毒的,他当时在酒吧吗? 

A:在的,不过模组里故意隐藏了这个线索,是要靠玩家推理出来的。感谢提问,其实那段本来我在犹豫要不要做的,现在既然有人问了,终于可以理直气壮的做出来了。(之前被人吐槽太长一直在砍戏,但是真的好多内容不做整个故事就很不清晰啊(´;ω;`))

 

Q: 卡森德拉应该是冬季吧现在,那么穿着长袖与外套的南希手上的伤口时怎么被塔林看到的呢w

A: 就当撞上的时候碰到伤口引起了塔林的注意了吧。做的急居然出了这种bug,感谢提醒,下次注意(´;ω;`)

 

Q: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其实卡森德拉是一个无限循环的世界,类似黑魂的设定,卡森德拉的结局是全灭,但在最终引发世界毁灭之时,某不可名状的存在将其独立于世界之外,周而复始的永远重复这毁灭前的最后一个月

A: 差不多,但是并不是重复最后一个月,而是从更早的时候就开始重复了。你可以猜猜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重复的,线索已经埋在视频里了( ̄▽ ̄)

 

(整理者注:这是50话的热评第一,个人认为非常合理,但是碍于b站无法查看稻草人是否点赞过这条,因此只是复制过来参考,见仁见智)

根据稻草人版的剧情,卡森德拉是一个循环,每一次的最后都有一个人牺牲了自己,阻止了邪神成功召唤,然后世界重置。因为真冬把卡森德拉这个故事带出了小镇,做成了视频上传,从而引来了大量KP(up主)带着外乡人(跑团众)进入小镇,试图阻止邪神召唤,拯救卡森德拉的困局(只有引入外来的力量才能打破卡森德拉的循环),而布鲁诺作为最后的保险丝,调查员失败时,牺牲自己阻止召唤。

“伟大种族的承诺”是时间重置。

 

Q虽说仍旧是很精彩,但感觉有点太过庞杂了,对我们这种早早就开始追的自然是很高兴,但对于那些新人先不说会不会审美疲劳,单是51话就够劝退了吧。

A; 是的,我非常同意。所以更加感谢坚持到现在的观众。( ̄▽ ̄)

 

(整理者注:从50话开始,稻草人变得已经忙到没多少时间回复评论…..甚至一集十几页评论也找不出几次稻草人回复,可见真的是非常忙。)

 

Q有没有可能一开始安纳托尔出生就是黄衣的祭品,安纳托尔的父亲之所以那么希望他听话,不过是因为一开始他就是作为祭品出生在世上的,他妈妈之所以会离开,也是因为知道这件事和他父亲吵架,但是最后因为他父亲的问题带不走他,只能独自离开,他的一生都是被安排的,哪怕是作为留学生前往美国,遇见西蒙,南希,都只是需要他变成这样一个,合格的“黄袍加身的主”的载体。

A::这就是我安排的剧本,真的有人看出来了!看到心之友就忍不住跳出来了。但是那么复杂的关系太难通过剧情做进去了(要做就变成另一个团了)只能拼命用外形来暗示,然后赶紧过掉西蒙的回忆了。

 

Q:以安纳托尔的年纪,他游行的时候还是白人对黑人的歧视比较多吧?八九十年代的时候会为了黑人反而判白人有罪吗?我不太了解,有懂得可以给我解释一下吗

A:其实就是bug了。这一话的主题我本来是全部都是有关游行的,但是和最近的热点撞了,我本来是打算晚点再发,但是现实里的热点一直没过去,我怕游行这个主题太敏感,所以就把这话改成了父子关系。为了让父亲早出场,导致西蒙的年纪和洛杉矶暴动发生事件页冲突了。原本是想直接用到的洛杉矶黑人暴动,后来也只能改成了虚拟的“俄尔城暴动”往前移动了两年。就把存在“卡森德拉的美国”当平行世界看吧Orz

 

评论 ( 4 )
热度 ( 997 )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尾指指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