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指。
“来必归去,高楼坍塌。”
米画师/b站都为@尾指指证
Twi@suoweiliuli
微博@列车穿行在衔尾蛇的梦里
关注前先看置顶。感谢。

稻草人对于视频制作相关的回应

关于催更:

事实上有人催更我会非常开心。只是希望能理解真的不是因为偷懒才无法更新视频,而是实在三次元的必须的活动已经排满了才无法更新,对我而言,跑团和制作视频这两件事本身已经给我带来无限的快乐了。( ̄▽ ̄)

 

关于肉声和电子音:

如果能找到专业声优的话,确实肉声会更棒。不过肉声做视频太难掌握视频节奏进程了,而且我认识的几个pl,一说想要录音做视频,立马表演欲就下降了很多,跑起来也畏手畏脚的,后来就还是放弃了。我觉得吴司令你现在这种电子音定下大节奏,中间穿插肉声增加跑团真实感气氛的娱乐效果特别棒。希望吴司令你的漫画火起来,如果有专业声优愿意配的话,感觉会好很多。也能更直观的推广圈子了。

 

关于稻草人在车卡回推荐的那些视频,本人的说明:

简介里推的都是相对那些耳熟能详的团外,因为太新或者太久所以不太火的视频。大火的视频直接搜跑团基本都能找到。界面的话应为想要体现出“桌游”中的桌的感觉,所以定下了这个设计。以后有机会的话,会尝试现代风的。至于新手过高难副本什么的,我看了一些跑团视频,感觉很多玩家都没有意识到其实他们是可以合理利用npc的。而且随着“鱼人散弹踢”的梗越来越流行,很多新人pl都在无意识中带着对抗意识和kp跑团。这导致很多时候,kp想要关键npc帮pc,也想不出合理的理由来。做这个视频,一方面是记录和朋友的美好时光,另外一方面也是希望很多新人知道,kp和pl是合作关系,如果pc能善待npc,或者至少不要敌视他们,那么npc也会帮助主角的。毕竟npc的本质还是人,不是走游戏流程的工具(这也是我在简介里推荐《在克苏鲁TRPG中不攻略NPC就活不下去》的原因)。

其实还有一些不太火但是很优秀的视频,但是那些视频要不还没被搬运,要不就是没有语音。然后空间有限,所以那些一搜“跑团“就能看到的视频我就没推荐。如果你有推荐,欢迎在评论区里写出来~~(°∀°)ノ

 

关于同人(18年动态):

我喜欢跑团,因为这个游戏在我眼里不仅仅是与参与进来的pl共同完成一场冒险,更是合作完整一个世界。而这次我在与其他同人创作者的交流中,再次享受到了“世界在我眼前补完”的愉悦感,感谢之多实在无以言表,唯有继续加油更新视频!

 

关于回忆篇制作:

回忆主要是为了让观众能理解npc后期行为的(因为有些行为是骰子投出来的,游戏过程中我和pc一样懵逼,但是整理过程中觉得“啊,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所以npc才会这样”非常抱歉不能制作的更快让你们早点看到谜题揭晓(´;ω;`)

因为npc和pl们也算度过了不少偷税时光,所以比起丧心病狂的疯子,我希望能通过回忆杀解释npc行动的原因和目的,毕竟每一个npc的san值清零前都是一个pc,一个正常人为何会变成疯子,以及所有的玩家继续coc迟早也会面临这种变成疯子的绝望,想把这种感觉做出来才补完了回忆杀( ̄▽ ̄)

我也会尽量控制好npc剧情与pl剧情的比例的,主要因为骰子女神不给力的原因,很多npc的目的并没有在游戏里说明,然而日后谈的话感觉无法把pl的行动给npc们带来的影响很好的传递出去,所以才会任性做npc的回忆。有争议很正常

其实克苏鲁我本身其实还是比较喜欢那种带原教旨味道的团灭结局。不过有新人玩家在的时候,我都会对pl们比较手下留情,尽量带成轻松搞笑团(不然很大几率就会咕)。所以最后就会脑补原本应该由pl承担的绝望,都转由npc们承担。因为难得有做成视频的机会,就忍不住把那些妄想都做出来了。可能确实有点自High了,下回我会控制住比例的。

 

关于视频制作方法分享

做完这个视频后我会把自己做视频的心得和技术流程发出来,老姐不在的时候,我发现用unity+anima2d+fungus(后两者是unity的插件)用搭积木的方式拼接就能做成现在的效果。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技术精湛的跑团视频。( ̄▽ ̄)

 

关于NPC们

如果感兴趣的话我可能在完结后做一些npc小剧场

评论
热度 ( 17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尾指指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