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指。
“来必归去,高楼坍塌。”
米画师/b站都为@尾指指证
Twi@suoweiliuli
微博@列车穿行在衔尾蛇的梦里
关注前先看置顶。感谢。

追加公开情报更新用#


关于守秘稻草人老师在评论/视频制作动态/同人转发动态的话的相关整理时隔一年的再更新,已经把追加的本篇链接也编辑在原文里。依然是没有收录任何私信情报,整合了这一年来动态的公开情报。

带下划线的是整理者个人的话。

PS:因为这一年来稻草人基本没有回复过评论,所以暂时没翻评论区,毕竟一个个翻完工作量有点大,但明天有空会挨个翻完确认,有稻草人老师回复提到的公开情报的话会追加编辑进来,所以后天再看这篇应该更完整一些。

后续的动态情报更新也会有时间就编辑黏贴在这里的。


——————————————————————————————


【整体卡镇剧情讨论,都是视频发布动态里的】

(58话发布动态)西蒙回忆杀最终话。接下来终于可以回到愉悦傻屌的跑团时间了。评论区的留言我都有看,已经在任性坚持自我的同时,尽可能的缩减概括西蒙的过去了。不过3话还是紧张了一些,不知道观众的观看效果如何。感谢所有忍受我任性的观众。对于一场“游戏”而言,玩家们拯救了NPC的灵魂,有时候比拯救了NPC的生命更让我动容,所以才坚持一定要做完西蒙的回忆杀。
(59话发布动态)在此感谢PL们在跑团时带给我的震撼与感动,你们确实有救下西蒙的灵魂。

(60话发布动态)故事已经进展到最后一天了,然而各方势力的NPC因为玩家们的锲而不舍,导致他们也不能领便当提前下班啊。23333333333完成本话这最后一个新任务故事就要结束了,然而当中也是诸多波折啊。你永远都想不到玩家会有多少头脑风暴丢给你。

(61话发布动态)这话明明跑的时候特别沙雕特别开心,但为啥做视频的时候感觉尴尬癌都要犯了……但是还是做出来了,因为这是最后的欢乐了。在这之后,只有不悔的选择,没有智障的狂欢了。
(62话发布动态)马赛尔“卡森德拉幸运MAX的倒霉蛋”人设正式定下!仔细整理这小子的经历,明明是最不起眼的家伙却总会出现在关键的地方。这话最后还是用玩家推理陈述来替代了马赛尔回忆杀来加快节奏。顺带一提,视频里说的“下一周”不是指下一周更新,而是指我们跑团时的游戏的最后一周。在本团最后的那个周末,强调的就是死有命富贵在天,落骰无悔才是真君子。总之,希望之后卡森德拉的最后一夜不会让大家失望。
(63话发布动态)开始结团倒计时了。“所有发生在卡森德拉的一切,最终都将留在卡森德拉。”本和马丁琴的账算完就是和帕德里奇的账了。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快点做到那里了。为啥我只有一双手啊!克苏鲁大人请赐予我额外的触手保佑我今年能完结!

(64话发布动态)首先感谢@山岛春鸟 提供了新的封面,之前馒头还和我纠结过所罗门可能没封面了,这次真的圆了他的遗憾。所罗门你可以安心的去了(误)。其次感谢@KO最棒 提供的CG。这一话其实做了两个版本,主要在叙事结构上有所不同。第一版本来这周三做好了,但是后来各种比对,还是第二版文案叙事更流畅而且更方便理解后面的剧情,所以还是拖更打磨了一下。虽然对观众很不好意思,但是我自己做的很爽 Orz。因为压制审核都需要时间,所以就先把未压制版本传上了,希望不会影响播放。

(65话发布动态):本话中提到的《十个小印第安人》是Harry Nilsson的版本,最有《无人生还》味道的一版。当时馒头直接拉开嗓子唱了。据他说准备了很久,就是为了在扮演疯狂的同时能对上所罗门印第安血统的梗。但是他唱的真的是太!难!听!了!在唱到“还剩七个小印第安人”的时候我们就想谋杀他让他闭嘴了(我都不敢想象所罗门唱哈斯塔之歌到底是什么样子)本来想把Harry的版本插进来,不过节奏对不上只能放弃。有空真想做这首歌的独立视频让大家感受一下歌词里的狂气。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搜一下。


【65话涉及SCP解释的相关动态】
向可能不了解的观众解释一下65话里弹幕评论区中大家提到的三次元梗——《拉莱耶协议》。这是一个基于SCP官方创作说明基础上,为了避免彼此过渡借鉴混淆,双方爱好者们的民间约定。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SCP与克苏鲁两个体系的原创性,不要彼此蹭热度,尽可能发展自己系统内的故事而自发流传的民间约定。

我个人在大部分情况下还是会自觉遵守协议的,但是私下跑团的时候还是会玩。其实前面已经删了涉及到SCP的剧情。这个梗原本在塔林出场时就用到了。塔林会告知玩家一个研究古建筑,缩写scp的组织看中卡镇地道联系上了本。而帕德里奇是在那之后同本正式交恶。玩得就是三次元里《拉莱耶协议》——SCP与克苏鲁互不侵犯的条约。原本就是想玩meta,打破次元壁,暗示懂行的调查员,是这种破坏协议的行为彻底激怒了深潜者,这才让帕德里奇对本起了杀心的。

私下跑团的时候用上这个梗效果其实挺不错的。但是做视频的时候觉得可能会有观众不喜欢,公开出来不太合适就删了。而在后面的36话里我也删了神父与马丁的两句对话。神父会提到帕德里奇终于同意杀本,就是因为本接触SCP,破坏了《拉莱耶协议》,所以才会改变想法。

然而做64话的时候,因为间隔时间太久,我完全忘了我曾经删改过战报里的对话。这导致在做马丁回忆杀的时候出现了bug。在马丁琴的回忆里,帕德里奇在更早之前曾警告过马丁不准杀本,而这就与删减版的36话,在调查员时间线里帕德里奇想杀本的对话出现了矛盾。

实际的故事发展,其实就是:帕德里奇一开始不想杀本,只想当祭品先养着。但是因为后期SCP联系上本,破坏了拉莱耶协议,导致本成为了定时炸弹留不得,所以帕德里奇才对本起了杀心<——这样一个逻辑顺序。

因为被私信问了36话与64话的BUG,我复习了一下战报,发现后面还有一小片剧情会用上SCP。所以65话还是违反协议把SCP做进视频里了。放出后才意识到已经错过了最佳玩梗时期,现在反而显得画蛇添足,有种为用梗而用梗的感觉了。仔细想想,明明任何一个不叫SCP的组织都能作为伏笔圆上后期剧情的。结果我硬是把SCP放进来又对剧情没有特别大的影响,确实不妥又容易引起争议。

Anyway,希望大家能用更包容的心态看待这一话。本来是想破坏次元壁META一下的,结果因为统筹规划没做好,最显meta的地方我给删了,反而留下了容易引起争议的部分,实在万分抱歉。Orz


【讨论视频制作相关】

不少人都问过我视频怎么做。我是unity+fungus插件做的,语音则是看crazyspace的教学视频,再用录制软件录制。我自己一直想出教程但我是半桶子水,而且我用的unity一直是旧版,所以一直没敢出。这里强烈推荐我最近新发现的宝藏up主麦扣!他有关unity的视频真的教的寓教于乐浅显易懂!我所见过的最棒的unity入门级教程没有之一!!我从他这里学到巨多!!!他接下来要做动画部分的视频,绝对能帮到被我忽悠去接触unity的创作者!有兴趣的一定要关注他! 


【讨论游戏主持风格】

前30秒太真实了,就是我本人。这视频关于游戏机制那段让我想来,我刚带coc时其实经常散团,准备越充分散得越快,还不如放飞带相声团。等我看了各种游戏设计文献后,有个策划点醒了我,就是“令人上瘾的游戏,会淡化惩罚,强化奖励。”现在想来,可能我潜意识里意识到coc越冒险越扣san的设计,和其他越冒险越升级的rpg背道而驰,玩家视角太强调惩罚与失去,所以留不住人,只有靠着讲相声才能引诱玩家在绝望的世界里坚持下去。不过改风格后也曾被批评不正经,没克味就是了,看取舍了。


【同人创作授权】
之前一直有粉丝询问我关于同人授权的问题。我说明一下吧。《卡森德拉的黑色嘉年华》是建立在小真冬的模组基础上,由玩家们的骚操作以及我为了合理化那些骚操作入侵npc的大脑强行打了一堆补丁而成的故事。关于npc的授权最后肯定还是以小真冬的意思为准。不过“所罗门”“罗宾”“薄荷”和“稻草人”的版权都是免费开放的,这点已经和玩家们确认过了。包括r18的同人也可以创作,只要不涉及guro系就行。(其实薄荷的授权我没要到,他自从出国后就再也没上过qq了。但是我感觉他应该不会在意的……假如他在意到时候请他吃大餐赔罪吧)Anyway,本来就是小圈子自嗨自娱自乐的东西。有那么多人喜欢真的受宠若惊。我也是第一次正经接触了同人版权这块的信息,假如粉丝遇上了涉及到金钱相关的问题希望能理性对待并及时通知我。日后我会在魔都trpg上免费放出稻草人版本的模组。如果有人提供收费版模组请勿上当。跑团视频对我而言就是分享快乐的一个途径,希望大家能在这个故事里享受到同样的快乐。


(整理者注:在稻草人团qatag,近期已经更新授权情报,馒头和薄荷都不介意创作guro系同人,罗森会介意创作详细描写内容的guro同人,但是一笔带过的那种没关系。)


【同人手书转发相关动态,没有情报的没有录入】

《地狱冰封之雨》-安纳托尔中心同人手书

感谢尾指,尾指NB!神手书,歌词和画面太搭,看完后只觉窒息不晓能说啥。其实刚做完西蒙视频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对他的恶意溢出来了,一边看真冬原设定,一边看战报,一边质问西蒙“奈何做贼”。平时我在跑团的时候,都会给npc设计正反动机。这样pl把他们当工具人丢掉我不会伤心,而pl把npc当朋友那做战报整理反馈的时候也不会辜负pl。但做完整个视频之后,我只能感谢PL们愿意相信西蒙。他的灵魂已因“调查员的呼唤”而完整。再次感谢尾指和所有支持到现在的观众,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加油的动力!


《loser》全员向同人手书

太有才了!然而最让我感动的是这首歌的名字。卡森德拉作为我的毕业团,之所以会做的那么细,就是因为这个视频系列是我献给所有BE调查员们的赞歌。看到《loser》这个歌名,说不出的感觉。虽然还没做到最让我感动的最终话,但是已经有人感觉到我想表达的东西了。一路走过来,遇上很多有才华又懂这个故事的朋友,实在让我觉得,当初坚持做下来真是太好了。Anyway,会打满鸡血继续加速更新的!我最想做的那几话马上就要到来了,希望结局能完整这个团!


《谁杀死了知更鸟》全员向同人手书

感谢同人,“在无知的小岛上,被无穷无尽的黑色海洋包围的我们,本就不该扬帆远航”,因为“唯一不重要的是真相本身”。没想到现在还能收到同人。[捂脸哭]很想跟上小真冬和齐湘的脚步一起更新,但我最近实在太忙了,就算挤出喝咖啡的时间也没办法挪到做视频的娱乐中。等我忙完三次元的事情,马上回来完整这个故事。希望清醒过来的羔羊们最后能获得解脱。


《Bye Bye Beautiful》康斯坦丁中心同人手书

看到这个视频心中难掩激动。感谢@仙草鱼饭 的支持,视频里包含了我对康斯坦丁战争孤儿的身世的私设,这些私设补完会在视频系列后,在稻草版的模组里放出。总之,加快完结视频制作更有动力了!下周一定要更新的!感谢所有坚持到现在依然在支持我们的人!



【整理者眼里的奇怪(?)互动——70话所罗门结局回的热评第一】

小真冬:稻草人牛逼!!
稻草人:小真冬牛逼!


(整理者:……你两搁着山歌对唱呢?)


【tbc,感谢观看,有空稻草人老师更新了再补】

评论 ( 7 )
热度 ( 740 )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尾指指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