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指。
“来必归去,高楼坍塌。”
米画师/b站都为@尾指指证
Twi@suoweiliuli
微博@列车穿行在衔尾蛇的梦里
关注前先看置顶。感谢。

提问箱定期整合

-有一些很长的个人喜好作品推荐,谨慎观看吧,纯粹自己存档有意义一些的QA用的~

关于想跟我交友这种事情的话我的看法也在里面了。


【cn相关】

Q:尾指为什么叫尾指?

A:因为我小拇指很短,并拢后大概到无名指的第二节还要短一半的程度|゚Д゚))),看着也不算奇怪啦,就是有点萌…?
然后几年前我还是个中二病少女,喜欢的漫画之一是《血族bloodline》,其中有一个魔法(三倍文克魔闪弓)是用佩戴在小指上的魔法戒指发动的,称呼就是“尾指的三倍文克魔闪弓”。我那时候才知道原来小拇指的别名是这个,感觉很cool+很适合,就拿来当网上的名字了。
有趣的是这个名字确实相当容易给人留下印象,甚至会在其他圈子以前的朋友又听到我cn时“啊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尾指”然后发现真的是我。至少从“好记好认而且不撞名”的角度来说是大成功w
感谢提问。

——————————————————————————————

【画画相关】

Q:老师,很好奇!请问您是以什么样的契机开始画画的呢www
是单纯的好奇,如果触及到了三次老师不想回答的话不回答也可以!

A:其实大概初中开始就一直在“画小人”……“有了喜欢的漫画”就是我开始画画的根源。
小学的时候我就在看《飒漫画》,然后到初中看《漫画世界》和《知音漫客》,几乎是理所当然般的,喜欢上漫画的我的梦想立马就变成了“想要成为能刊登作品上杂志的漫画家”,于是开始自己乱画——顺便一提那时候影响我这么想的作品正是《暴走邻家》(前期入坑,中期脱坑,后期粉转路人,完结后路人转黑…第一次发现喜欢的创作者也会自毁长城(……))。
结果现在纸媒杂志都大暴死了 (´△`)啊哈哈哈哈(*尴尬的笑声)……不过这个“成为漫画家”的梦想大概到高中我就认清现实深埋心底了,简直算是我中二病时期的一部分标配。
但是因为喜欢漫画作品而产生的对漫画的喜爱倒是没有因此消失,我喜欢能用来讲故事的画面,这点倒是成为了我表达的一部分。
感谢提问。


Q:感觉老师真的厨力超凡!同为悲惨大学生想问问老师哪里挤出这么多时间产条漫写文整角色neta分析甚至还搞出镜卡镇的呢!可以说您是我的时间管理模范辽!(x)

A:现在才看到opz不好意思Σ(゚д゚lll)

我是某个摸鱼专业的,现在大二,除了考试和上课搞作业之外还是挺有空。与其说是时间管理不如说是“没事干的时间本来就很多,而且一般没事干就会开始搞同人”。产出这种事情就是看有多少空闲时间+空闲时间里又有多少时间会拿来用啦…
其实搞产出这种事,跟打游戏之于大部分大学生一样对我来说很上瘾……不是什么牛逼的事情,只是我个人很上瘾(´▽`)ノ♪
问我为什么打游戏有那么多时间,因为不务正业啊!不要学!业余时间要多看书多学习!(大雾)


Q:突然非常好奇老师爬过多少个墙头……谁不是墙头爬爬人呢jpg

A:墙头啊…真的比较少。如果指的是产出过的坑的话lof能看到的基本就已经包含大部分了。
具体来说的话我大概是14年开始在网上发布同人,14-17年都在周易组合作品《勇者传》《大侦探福尔马林》的坑里,18年的时候在一对bg向cp坑,然后18年末入的稻团。中间偶尔搞搞明日方舟(开服博士)电锯人还有一些看过的番的同人但都不是很投入
就是那种蹲坑三四年不会觉得无聊的干饭人…不过不会因为以前的墙头怎么样就跳回去!也就是偶尔提一嘴因为我是个恋旧的人,但不回去搞了这方面也算是做的挺彻底的。我lof介绍第一句话来必归去,高楼坍塌”就是提醒自己再喜欢也总有一天会离开,不要有所谓的沉没成本的心态,因为一开始热爱就不计较这些,离开也不要执迷。
总之珍惜缘分,相逢是缘~来日若能他坑重逢也不失为一种缘。


Q:尾指yyds!!!!!想和老师贴贴呜呜呜呜问问老师的贺卡我有生之年还会有机会吗……【小声】

A:cp28应该会当无料发~就算到不了场也会委托在摊的朋友的,而且还有第二届cmo(克苏鲁only展)呢。主要还是寄送非常麻烦,我生性养老仓鼠(`Δ´)目前印九份全都送完了,我自己都没留(´◑д◐`)我妈还表示我居然不给她留一份……

总之非常感谢喜欢,图什么的都有公开,印出来更多的是纪念意义而已ww等夏天吧,夏天cp肯定会有的!


Q:老师最近有想搞什么手书之类的吗。我蹲蹲www

A:还是那些老坑…翻未完成手书那个相册基本就齐了
全员向《谁杀死了知更鸟》
二选一cp向《flamingo》
布所+ttw所cp向《幽灵法则》
侦探社友情向《御茶会议》(描改)
多卡镇cross向《人生游戏》(描改)
只停留在脑补层面因为pv太复杂没打算真做的ttw所cp向《黑白翻转棋》(描改)
………_φ(・ω・` )装傻,随缘填吧填吧

——————————————————————————————

【游戏相关】

Q:尾指老师平时玩什么游戏?

A:基本上就是lof简介说过的那几个。

明日方舟(这个是玩的最多的了)ff14(暂时a了,点卡保房中)

脑叶公司&废墟图书馆(买了不玩,看b站剧情更新)
如果补实况+补票买入支持作者的也算玩的话,还有最近的《蓝宝石般的被害妄想少女》和《恒水中学连环杀人事件》。
玩的游戏很少…倒不如说我很难沉迷打游戏这件事本身∑ (´△`)谢谢提问~


Q:老师觉得自己欧还是非?(比如小舟抽卡什么的)

A:基本上就是都吃保底……ff14极神刷龙也是(指着自己的99数目的妖精王/哈迪斯/红宝石图腾如是说)…
算是偏非洲吧,不过一般来说如果是方舟抽卡,也没有特别想出的卡,如果是ff刷龙,保底总是能换到的~所以心情还是比较平稳的(╥ω╥`)  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大师我悟了…


Q:老师方舟有雷的cp吗?

A:有,不过只有一对,是怪医组(阿和华法林)。已经屏蔽了cptag了。不过我方舟倒也不会因为雷这个拉黑人,因为我几乎不去方舟大tag找粮吃233


Q:有时候看到合适的代餐想艾特尾指老师,但又怕打扰老师,老师回看老福特的艾特吗?

A:老福特我关掉了喜欢和推荐的通知,艾特如果跟推荐算同一个开关的话我就看不到了…lof通知栏实际每天几百条增加,就算收到了艾特,也实在是很难在茫茫通知里找到是谁在艾特我(艾特没跟评论一样有单独的通知栏……)
如果有代餐想艾特我可以qq空间这边,不过我看到一般是给艾特说说点个赞,就不评论了(语死早)我自己很少拿代餐类的内容去画,拿别人的灵感代进去真的没自己原创想出来的有成就感2333


——————————————————————————————

【推荐作品】

Q:请问老师除了卡镇相关有什么非常喜欢的replay吗!

A:唔,个人没有说的上是和稻卡一样喜欢的(毕竟看产出程度也能看出来|゚Д゚)))),不过如果是会“认为相当有趣/好玩,会安利给别人看的跑团视频”的话是有的。
dnd相关:《The Gamer》系列,实际上并不是真实跑团还原而是以跑团形式为元素制作的小电影,有meta要素。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视频和后续系列,一些其他跑团视频里“攻城锤背刺”“盗贼偷裤子”“灵活发力”等梗都出自这个系列。
coc相关:《疯人之口》,同样具有meta要素,有两位pc扮演相当出色,整体的剧情我个人很喜欢,唯一的遗憾就是故事是短小精悍的那种,没有扩展和后续团。
《过年》好像是叫这个,我一般是叫鸡鸭团,就是那个以飞机为主场景的秘密团,属于有趣到让我记住但是要说惊心动魄好像也没有……∑ (´△`)?!
多人口胡团《妈妈你看这个人,好像一条狗啊》,是认识的老师有参与的口胡团,还是相当好笑的不过不要带脑子看就是了2333
我看的coc长团相当少,倒不如说我基本沉迷稻卡不怎么看其他的长团的……属于专一起来甚至会自我限制的那种人,不是好友极力安利我都懒得补opz,不过有名的团大家都知道了我也就不重复了。
最后偷偷说一句我还是很喜欢自己带的卡镇的,有兴趣可以去lof子博看置顶的视频链接|д゚)


Q:路过老师提问箱八百次终于想起来……最近书荒了不知道该看点啥,老师有什么阅读书目推荐吗!只要不是特别严肃专业内容的就行……文体不限长短不限x

A:你说这个我可来劲了(▽`)ノ不过我个人喜好的都是meta味道还有有点儿荒诞的那种书,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总之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吧…_φ(・ω・` )

哲学相关:《苏菲的世界》。其实这本自身完全可以当小说看,而且故事形式也不落于俗套,哲学史的知识感觉相比故事本身只是个舔头……这本meta味道很强(一共套了三层,或许还有更多)。我个人喜欢“那轰然一响……我们都是星尘”这一章。
科学搞怪无厘头:《what if》(中文译名: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问题),是一部用火柴人画风搞笑地在回答古怪问题的同时起到“有用/没用的知识增加了!”的书,作者信手掂来的有毒幽默感配合火柴人画风实在非常灵魂,值得反复观看……配图是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内容2333333
四大名著魔改向:《悟空传》《西游日记》(后者算前者的dlc,要看了前者才能懂后者在写什么那种感觉)比较看电波对不对得上,是使用了古早的网络各种梗和流行语却不减荒诞内核的一部魔改解读作,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写法,对人物的塑造也有不少堪称很绝……就放里面一首作者借人物之口原创的打油诗吧:“天地何用?不能席被;风月何用?不能饮食;面壁何用?不见滔滔;棒喝何用?一头大包;生我何用?不能欢笑;灭我何用?不减狂骄。从何而来?同生世上,齐乐而歌,行遍大道.万里千里,总找不到,不如与我,相逢一笑.芒鞋斗笠千年走,万古长空一朝游,踏歌而行者,物我两忘间....哈哈哈,自在逍遥,神仙老子管不着!”
值得一看的原著小说:《亮剑》。电视剧拍的绝,但我心里原著没能拍出结局实在是遗憾,现在也更是不可能了……总之如果喜欢电视剧版本的话,务必别错过小说原作,或者对那个抗战年代的小说感兴趣的话也可以看看。
单纯很有趣的小说:《有药》七英俊的,就是有梗+写得有趣,讲现代陆续有人穿越回古代,政府当局早就有了对于穿越者的规定,穿越者和朝廷和一些反动势力各自见招拆招blabla,就是所谓的反套路花样出新而且我挺吃这套233。其实应该是公开了大部分电子版本的,搜七英俊微博关键词有药就可以看。
奇特的阅读体验:《忒休斯之船.S》。很贵,两百多,不过确实做得很精致,努力还原了有不同时间的好几批人在同一本书上留言聊天推进事件的感觉,质感和附件还有手写的不同字体做的很有趣,缺点是看完一遍就不想再看第二遍(因为庞杂的信息量真的太多),沦为了收藏品……但摆着装逼也还是不错的。
还有些众所周知的书就不推荐了:3网文的话我很少看也就不推荐了。总之大概就这些了,“能看下去的书”和“看了会想推荐给别人的书”的区别好大啊……说想推荐的也只能说得上那么几本hhh
总之希望有帮到你就好(´◑д◐`)


——————————————————————————————

【宠物相关】

Q:老——师——有——猫——猫——吗——

A:(20年11月份回答)有的,家里养了一只英短蓝猫,现在八个月大的样子。名字叫胖虎。
我喜欢猫——猫——谢谢提问(*°∀°)=3

Q:老师的猫的名字的含义和由来是?

A:我妈取的,不是我取的…叫胖虎,由来当然是机器猫里的那位胖虎了(´◑д◐`)大概是希望猫长得健健康康胖起来吧,刚养的时候还挺瘦的!现在真的越来越胖了……


——————————————————————————————

【交友相关】

Q:感觉太太有很多可以聊得很开心的亲友!是怎么认识+聊上的呢?能有一起开脑洞作设定的朋友真的好棒哇。

A:误会了误会了,我亲友不多,说的上同坑的亲友目前只有一位,就是和我一起搞出镜卡的目(另外我对亲友的定义是能够谈及三次元的事情),其他的列表都是单纯聊天的级别。
如果只是说和同坑的老师认识的话,基本上就是大家都是同人作者嘛,tag看到然后其中一边有挂着qq号的时候/空间会看到对面的扩列说说被转到共列,然后就扩列了……就很正常的认识途径。
聊天的话就是随缘,相性好/对彼此的创作内容感兴趣什么的,聊的好就聊。其实画画的产出er聊天,和普通喜好者的聊天也没很大区别……。不过确实会“(终结聊天的方式)我画画去了”“(聊到兴头)草说得好这就画点”(草)


Q:怎样才有机会和老师有亲友或者之上的关系TT非常喜爱老师的作品和观点,但一直连加上qq的机会都没有……

A:我现在用的这个qq随便加呀,一直是允许加的状态。
至于“亲友之上”,我想你可能误会我的交友状态了,我本人能称呼为亲友的人不超过四个,其中还有两个人不是稻卡认识的。对我来说亲友关系和产出关系不大,更多的是“相处舒服,有缘分,而且我们认识了很久很久,我愿意放心说我现实的事情”,而这个很久至少有一年以上。
但是,说实话,“想要成为某个老师的亲友”我觉得太功利了,交朋友是一件不能强求的事情,从来都不能!至少我这么看。三观不合或者相处不舒服也从来不是谁的错,顶多是“不适合”。
而且我要说你其实不了解我,我在空间是只选有趣的事情说。如果你对我因为作品优秀而有好感,确实很正常,但我最怕被读者预设了一个形象,然后接近后因为大失所望而浪费我们彼此的时间,严重的话甚至会给双方都带来伤害。
距离可以产生美,而喜欢蛋,也不需要非得认识下蛋的母鸡。做甜点的甜点师也不会被当甜蜜的人。
我不是为了成为读者眼里的那个人而创作的,我创作只是因为我想,我不会为了某个观众要的形象而改变。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普通人怎么交朋友,我就怎么交朋友。而且我认为交友相当讲缘分,而缘分这东西,你强求就输了。
或许有些打击热情,但我也是在说我的真实想法……希望能让你明白意思就好。不是不可以,不是说我讨厌这种想法,而是我希望你确实考虑过上面这些了。
以上,祝你开心。我想网上交友重在彼此开心。


Q:老师对冲小窗的态度是咋样的!或者说觉得聊啥内容比较ok呢!

A:聊作品相关就好。

其实我一般是跟人在群里聊——发现聊的来扩列——小窗的情况,但是现在我基本不在公开的稻卡同人群聊天了,只有一个十几人的熟人小群偶尔聊稻卡。所以可能就完全看相性,如果聊得尴尬也不是谁的问题!就是单纯电波没对上……
冲小窗我本身不介意,但不要拿三次的个人事情来跟我分享或者抱怨…我不喜欢聊三次相关+没时间给不熟的人当树洞,这方面不好意思啦。跟上面说的一样,只聊我搞的同人作品相关就好。
如果也玩同样的几款游戏可能会更好聊一些(大概)


Q:太喜欢尾指老师的画了……但看到老师很讨厌作品下的无关发言,又是个语废,就一直只敢点红心。高三太忙了,老师的画拯救了作业噩梦中的我orz明年一定加入稻团同人大军!还想要老师的无料!请您产出时注意身体!以上

A:我讨厌的无关发言其实指的是“过度解读我的同人内容到自说自话不管我怎么想的程度”,倒不是讨厌“对我的作品和我本人表达喜欢”。在那个关于评论回复的小漫画里我也画过我的态度。不过我也曾有过爱屋及乌的经历,我完全理解因为作品而对作者产生的喜欢,只要不上升到变成要求就好。
感谢你的喜欢,我的同人作品本只是我自娱自乐最开心,没想到在图一乐之外还能支持到读者写作业(?)。
身体会注意的,无料方面的话还在考虑,希望能做出来。以上~


Q:老师测过16型人格吗?是什么人格?

A:以前测试过~为了确保没有改变结果还是重新做了一下,依然是INFP,不过完整的写法是INFP-T,不知道多的T是什么意思。
不过经常有人误会我是enfp或者intp,但我大概来说,现实中就是内向-直觉-感性-客观的类型没错。
我个人其实不会以这种测试作为以后行为的依据,因为如果自己也走入刻板印象是会潜意识暗示变得越来越像的,顶多会像星座血型一样作为一个方便的介绍形式,但不会刻意去发展得自己越来越“infp”。因为性格是可以后天改变的。
不能说“因为我是infp人才会这么做”,而是“我这么做所以我测试结果是infp人”。分类是结果而非原因(´∀`)。


评论 ( 1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尾指指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