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指。
“来必归去,高楼坍塌。”
米画师/b站都为@尾指指证
Twi@suoweiliuli
微博@列车穿行在衔尾蛇的梦里
关注前先看置顶。感谢。

诅咒之日:镜中嘉年华补充设定

 和 @Eyeses 聊天改的,是人设补完吧算。原设定一览:链接

预警:

此为以《卡森德拉的黑色嘉年华》原作模组,以及replay视频为原型的三设同人再设定。授权相关请看合集第一篇的指路。

pc出场,大量私设、背景捏造及原模组魔改。

涉及角色反转共七人。因为反转进行了人生修改和世界线修改。

反转对应:所罗门和康斯坦丁反转,罗宾和鬼手反转,薄荷和本反转,布鲁诺两重身份(警察&镇长)且已疯狂。

 ——————————————————————————————

罗宾:

一开始的IF雏形其实是罗宾镇长,在讨论后改了:

马丁这个杀手变成了调查员,罗宾是镇长,那是谁杀了卢奇非罗?

可以把布鲁诺=帕德里奇,然后罗宾=马丁。

罗宾这么喜欢人来疯,让他当帕德里奇太委屈他了帕德里奇基本没人见。这样侦探社四人组,完美替代卡镇黑幕四人组。那罗宾给薄荷打工,还给所罗门打工 还给布鲁诺打工。和鬼手无缝衔接。

然后性格上,就是唯恐天下不乱了.. 也不是为了仇恨之类的,就是单纯的没有原世界线的正义标准后就彻底混沌恶了。我觉得罗宾“我就是正义”,完全在反转就是那种,我做什么都随心所欲,你们管不着。

三人组就只剩薄荷还表面也在坚持原则了。

正义是属于胜利者的说法,而罗宾永不会失败。阻挠的人都已经死去了。

 ————————————————————————————

薄荷:

薄荷的话,大概是“秩序恶”。柯文德和塔林的话算是辅佐教父的养子之类的吧。薄荷要当黑老大只能是被收养或者责任很大的理由的感觉,然后也明白了恶是必须存在的,但是他又想限制恶。

但薄荷相对来说比较正常(?)可能情感上和本一样比较欣赏布鲁诺表身份...不过薄荷不知道布鲁诺=镇长。如果是本是教父身份的话本知道,薄荷不知道,薄荷容易被蒙骗,,比如本家卢克斯。

反转if可能没那么容易相信别人了,毕竟经历弟弟的事。不过不知道布鲁诺的事。

 ————————————————————————————

内部互动:

薄荷-罗宾

罗宾黑暗骑士应该不会在乎家族仇恨这种事情,人设上就不太在乎家族的味道。甚至感觉罗宾会调戏黑老大薄荷..然后被塔林他们瞪。

卢奇非罗... 完了,卢奇非罗也是来调戏薄荷的,连本她原世界线都敢取笑调戏,换了薄荷那岂不是:

薄荷:*提到那个女人就头痛

 

其实感觉薄荷是个养子的话 说不定有帮助同样身为被抛弃者的罗宾这样(当然也有培养亲信意味)

至于为什么不干脆收养了..嗯薄荷设定上还有个弟弟薄何棠吧(草)感觉弟弟也可以成为理由之一……冰淇淋商人世界线的事情也发生了。薄荷棠杀了冰淇淋商人,没能相信他。然后非常内疚自责,虽然实际是PL的感受。可以理解为心灵感应..兄弟之间的。

但薄荷失去了弟弟的话..可能会导致他反感lux这样偏听偏信的人……但实质上是,“不想再看到下一个自己弟弟那样的悲剧”吧。薄荷的理性和原则真是难以撼动www

 ————————————————————————

布鲁诺:

布鲁诺疯是因为法官被杀案,然后和薄荷(教父)决裂一意孤行了,而薄荷只知道那个好警官,没意识到和自己决裂的镇长和布鲁诺也是一个人。

刀了,布鲁诺绝对打算神降后杀了薄荷和罗宾吧。只有所罗门可能幸免于他理解的正义了。

在这个世界里,本来布鲁诺殒命的二层木屋,就是他和友人开会畅谈未来的地方啊。

 ————————————————————————————

珊德拉:

珊德拉知道布鲁诺=帕德里奇的话宝石会背景可以取消了,这里没有前任红石导致帕德里奇疯,单纯布鲁诺自己走歧途了。她只能担忧地试图帮布鲁诺这种感觉。但是又 “你到底梦见了什么,你们梦见的东西我什么都看不到,你要我怎么相信啊!”

虽然珊德拉也很独立了,但是也有情绪崩溃的时候。

……不过情侣反目成仇也可以,毕竟珊德拉理论上是帮PC的,或者她真的以为布鲁诺死了也,就布鲁诺对她也隐瞒很多.. 也有这种,本家也有这个味道,爱人的可怖坚持和生死之间的挣扎

开始了,大家都爱虐布鲁诺)

 ——————————————————————————

所罗门:

所罗门感觉就是本应有很大概率会成为追求神秘的疯子。

想救布鲁诺,把他从正义的疯狂深渊拉回来,用魔法对抗魔法。他是看透世界真相的,知道布鲁诺的追求最终也不可能实现;也不是因为信邪神才接触邪祟..而是为了“使用”。

最后所罗门也还是死了,和康斯坦丁模组必死也合上了。

抱着这样的祈愿 结果自己却因为“救赎”的理由把自己也拉扯进疯狂渊薮,最终连单纯的想要救下布鲁诺,这一目的都被扭曲了的所罗门。


小细节:

所罗门同意了帮布鲁诺塑造被蜘蛛杀死的假死。他不介意替布鲁诺引走调查视线。

 

所罗门是怎么疯掉的:

想要确保自己可以拯救布鲁诺而铤而走险。结果却因为这份赌徒的特质把自己送向绞刑架。

一开始所只是神秘学爱好者,布鲁诺成了镇长之后给予他资金和相关资料之类的资助..最后这些给予友人的赠礼,本该成为拯救布鲁诺自己的力量、最终却还是作了所罗门走向疯狂的绞刑架。

 

罗宾和所罗门相处:

罗宾不理解所罗门,他们对神是否可以真的降临的看法是不一样的。

罗宾:神降就神降,毁了全部重来爽啦!

所:即使是最卑劣的人性也比神明好!


所以其实所罗门即使疯了也只是:我要利用神明,我不会真的让任何神明降临,但是凡是阻挠我拯救我的挚友的人我是不会有怜悯的。

曾经的他是这么认为的——但如果是为了拯救的话、为了不让这步向卑劣的人性滋生出所谓神明的话——

就以我自己作为筹码吧。

 

他不会真的让神降临,他相信人会胜过所有神,但是布鲁诺已经被正义禁锢到宁可让神降临,他必须切断布鲁诺的这种找死行为,所以就比布鲁诺更前一步研究邪神就行了。

永远在布鲁诺前面站着,站在深渊的大门前的神父、最后哪怕和布鲁诺反目成仇也无所谓,只要能让布鲁诺活下来

这下是真的和神赌博了。

 

所罗门是什么时候开始察觉剧本崩坏的呢.......从布鲁诺对正义的追求演变成病态偏执开始吧。

事务所是和大三角建的。那所就是单方面在更早的过去认识布鲁诺了。

薄荷这个if里大概和布鲁诺不熟,罗宾是打工所以可能熟悉一点。而且薄荷立场上要和布鲁诺敌对了。


所的梦准确来说是真冬团的故事,也就是莉莉的大屠杀-布鲁诺死亡为止的内容,布鲁诺假死=死亡这点其实不构成梦境错误...

 

但所罗门认为,布鲁诺死去这一点本身,对他来说就是谬误。

      

 

 “请不要背叛那一天所做的梦”...所发现布鲁诺偏执化,加上梦的死亡觉得还是有问题,然后用魔法开了未来眼。

这样的话,他是也和康斯坦丁一样知道自己会死。

然后还是决意赴死的狂徒赌徒,康斯坦丁不是赌徒,但是所罗门是啊。

 

——确实只有傲慢的赌徒这一点从未改变。

 

 ——————————————————————————

薄荷-所罗门:

感觉他两的性格不会起冲突。所不会挖墙脚,只在乎救布鲁诺,但是所如果发现薄荷想杀了小镇长,那就绝对所打算杀薄荷了。

薄荷阻止是因为,布鲁诺想带来绝对正义甚至不惜牺牲无辜者召唤神吧。

神降只会带来毁灭 而不是布鲁诺相信的理想国 但是他疯了也听不进道理,一意孤行。

就是,布鲁诺也变成了不择手段地前往神降的人,甚至比原作帕得里奇可怕,虽然也被所罗门用手段遏制了一部分活动而没有显得特别吓人。

 ————————————————————————

所罗门的态度:

调查员所尚且都会在疯狂时说出“不如由我亲手送他们上路”这样的话。

在这场镜中嘉年华里的他可是个彻头彻尾的狂人。

 神父好歹是“你们干涉不到我我就不会来阻止你们”。

所大概是 “只要你们可能威胁布鲁诺我就要排除你们,就算你们是布鲁诺的朋友也一样”。

还有对罗宾这么说然后被罗宾:“你真是疯了,真是无法理喻,不过我喜欢跟你合作——让我多看点有意思的东西吧,嗯,让我们把这场嘉年华弄得更盛大吧!”


 ————————————————————————

真冬团相关:

ttw面对疯了的所罗门大概是:和你这样的疯子多说也没意义吧。

——剧本已经崩坏了,结局和你的梦不会再有任何相似之处,这是我对你最后的警告。

 

(真冬)面对康可能也会忍不住笑出来吧、啊啊真是没想到,你居然会是这一边的人?……没事,挺好的。这次或许能让我做场不一样的梦。

康斯坦丁:乖小孩有被震撼到。


 

ttw的警告本来不是布鲁诺会留在这里替你们拖延时间么,那这里布鲁诺=镇长,ttw就只能说:

逃,不计一切的逃!

不要管你们的好朋友布鲁诺了,相信我,快逃吧……

 

马丁康本还是三个头铁仔,剧本崩坏了,在崩坏剧本里的代言人旁观着新戏

康斯坦丁本家里也有未来眼,但是那个应该就是标准的魔法..调查员康不可能认识真冬团的人。真冬团的存在只有所知道意义了,但是,剧本也已经和那一天所做的梦不一样了。

 

——————————————————————————

结局IF:

必须是出其不意的袭击才能干脆做到杀布鲁诺,就像本家麻醉针伪装拥抱那种,布鲁诺反转虽然文官化但是他的魔法很强...很可怕的那种强度。

不过,欺骗总是所罗门擅长的事情。

(麻醉针)在反转if里成为结束布鲁诺生命的手段。

罗宾:“我说你要不要这种小玩意啊,大剂量魔鬼呼吸装填的注射弹,以防万一你有什么想杀的人”

罗宾:“哎你不会想杀了布鲁诺吧,哈哈”

所罗门:“怎么会呢,给我就是了”

罗宾和所罗门都在笑。

 

枪械材料是薄荷提供、魔鬼呼吸是罗宾搞来的。

既然都要死,不如我亲手送你上路........

——我们在下一场梦中再会吧。


然后手上还带着布鲁诺的体温,放下逐渐冰冷的警官的尸体,面对PC们以杀死镇长者的姿态出场进行最后一战。

就算被邪神洗了认知,也不是因为献祭神明这种理由杀掉布鲁诺,而是发自内心的,“让他解脱吧,由我结束由我背负吧”这样的想法…

即使已经步入疯狂。


————————————————————————


关于“请不要背叛那一天所做的梦”:

或许最后会变成这样吧。笑着对布鲁诺说出这样的话。

不,你错了,布鲁诺。不是我背叛了那一天的梦,而是梦背叛了我。那个预言师说的并没有错,一切剧本都已分离崩溃。

........然而唯一没有改变的事情依然存在。请相信我吧。


只有我想要拯救你这件事从未改变,即使在最为荒诞的梦中也是如此。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214 )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尾指指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