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指。
“来必归去,高楼坍塌。”
米画师/b站都为@尾指指证
Twi@suoweiliuli
微博@列车穿行在衔尾蛇的梦里
关注前先看置顶。感谢。

NPC们的部分(康斯坦丁/马丁/本/塔林/南希/西蒙)

关于康斯坦丁的剧情及设定:

(为什么补上了真冬团没有的人设)因为后期某些误会,薄荷他们误会神父是杀南希母亲的人导致神父剧情异常增多,于是立绘啥就必须自己补上了orz

(被观众告白)神父收到了告白,神父面无表情( ̄▽ ̄)

(基督教神父可以谈恋爱,但是天主教必须独身,所以…)神父只是一个已经脱离了低级趣味,但是无益于人民的神父……(´;ω;`)

(关于魅惑)所以我才让罗宾投5个1,真投出一个1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编了……不会被魅惑的,毕竟神父这个角色【数据删除】啊( ̄▽ ̄)

(为什么薄荷的提问有奖励骰)因为他强调了“仔细”并且突出了“惊讶”“难堪”等情绪。所以给奖励骰。至于我为什么会觉得棘手……因为神父知道真凶是谁,但是我并不想表现出来他知道,然而薄荷心理学又通过了,所以我棘手如何表现出“他知道他没说谎但是他也没说真相”的样子( ̄▽ ̄)

(关于康斯坦丁在模组里休息的时间设定)我查了一下日历,2003年12月27确实在现实世界是周六,不过我的时间线是跟着小真东模组走的,他的模组里2003年12月22日(卢奇菲罗凶案那日)是周三,所以推算出2003年12月27日是周一。你就当这是一个诡异的平行世界发生的故事吧( ̄▽ ̄

(神父感觉很中立?)神父不中立的,随便找借口的话你可以理解为主角光环,认真找借口的话那就一开始觉得pc一行人(特别是布鲁诺)知道太多必须死,但是后来pc找上门来才发现原来他们知道的也不多,所以就懒得搞事了。( ̄▽ ̄)

(为什么面对本的轮盘赌不恐惧)因为知道答案的话,就不会恐惧与颤栗了( ̄▽ ̄)神父这里对话的意义,会在后期揭露(和本和马丁和帕得里奇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轮盘赌最后神父开枪是朝谁开的?)本来想做成子弹擦着约翰太阳穴过去的,但是时间问题这里就模糊过去了。就是吓唬人的空枪( ̄▽ ̄)

(关于神父去赌轮盘赌原来是因为鬼手告诉他不会死这一点)神父他只会在自己能力有限的范围内去帮人,如果不是马丁琴透露内幕,也不会去帮自己帮不了的人。毕竟他的主要理想还是召唤他信仰的神,( ̄▽ ̄)

前任神父只是一个普通的恶人,不过被帕德里奇给搞了。帕德里奇才是秩序恶,康斯坦丁是中立恶。(至少我这个团里是这个设定啦(;¬_¬))卡镇的神父和康斯坦丁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单纯的前同事而已。

(对神父的评价)邪教徒只是有自己的一套三观而已。康斯坦丁想要的东西很简单的,遗憾的是,属于他的天堂是世人眼中的地狱。( ̄▽ ̄)

(18年动态)想到神父的结局,很是唏嘘。神父这个职业真有意思,明明反派率很高然而却总会被人信任。比如逃命逃到教堂的莉莉,再比如【数据删除】。

 

 

关于马丁·琴/鬼手的剧情及设定:

因为我的表现力还是有限。其实跑团中马丁琴更加单薄,很多设定无法在不打断pl推理思路下展开所以砍掉。然而做成视频后终于揭开了一部分设定。

 

关于本的剧情及设定:

他们从进入卡森德拉的时候就被本给盯上了,因为帕德里奇要杀本,所以就算调查员不去找他,他也会来找调查员的。(前提是调查员能活到那个时候)( ̄▽ ̄)

(本会被罗宾魅惑吗?)不会,本那里因为之前他和男装罗宾闹了不愉快,对罗宾已经有印象了,所以我把难度提高到了极难,罗宾没过╮( ̄▽ ̄)╭

(为什么设定不碰du)因为以前出现过辅助性黑帮npc就是因为做**生意所以被有些pc敌视到死,所以现在我设计站在pl那边的黑势力,不碰**是底线了……( ̄▽ ̄)

(关于自恋,18年动态)决不剧透本团唯一的自恋狂是本,毕竟是被真冬盖章“头像挂城墙的男人”

(为什么帮助了PL们毁掉文森特尸体)因为在整理当周的战报的时候,觉得后期大家都累了。我怕PL们开始腻了,所以就没再细节上面为难他们了。(然后视频里的解释就是本在背后暗地帮助他们所以一路上很顺利。)

(窃听器安装的具体时间)窃听器是27号晚上(19话)偷安在他们身上的 ,把窃听器留着,如果pl们遇到危险,就能让本他们跳出来救人,然后得意洋洋的告诉pl们,其实这个伏笔我很早就埋下了!(捂脸.jpg)

窃听器到41话的时候已经快没电了。不过下集就不需要了。


关于塔林

塔林是老姐根据我的战报捏的,原模组是杀马特光头,被她捏成了西服基佬版红A……然而我们真的懒得再做新娃娃了orz

塔林对康斯坦丁的回忆,是根据pc们跑团结果倒推的,里面其实都是后期npc行动的伏笔。然而因为是倒推,pl们是不知道这段的,我当时是用“基佬的直觉”应付过去的。我还在视频里说了“这段其实我没编好”。不过如果不补入npc回忆,单纯只把跑团过程做出来,就会变成一个没有没尾的烂尾团了。为了不让观众看完后感到莫名其妙,会想办法把通过npc的回忆合理合法,所以这是个实验向的跑团视频。

 

关于南希的剧情及设定

其实罗宾和南希初次见面后时候魅惑成功了,但是他后来知道南希和西蒙有故事时候就主动放弃了。

(为什么开头没主动给南希受伤的情报)立绘上手臂也有绷带~~( ̄▽ ̄)

(绷带被忽略了)应该先暗示南希那里主线再丢珊德拉死亡的消息的,因为他们都被珊德拉死了这件事束缚住了,所以完全没意识到我说的南希问题(´;ω;`)

(南希的母亲应该是在巴黎出的事。因为搬家的原因是避开父亲,所以父亲此时应该是在美国。之后南希跳楼父亲出现在身边。这里的空间跳跃没有交代清楚?)很高兴有看的那么仔细的人,这里的处理是个伏笔。如果揭开的时候能让人觉得“原来如此”大呼过瘾的话,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 ̄)

(为什么南希参加610警察一见到就说你安全了而不是把手举起来,不然我就开枪了?)因为这里是一个伏笔。

(南希从五楼跳下去还能保持APP90吗?)其实5楼下面有东西垫着,只是因为实在没有插进去的气氛就漏过去了( ̄▽ ̄)

整理者注:真冬团中南希的APP是99,不知道稻草人有无在这里设置因为事故减少APP

南希有不为人知的过去”是写在模组里的,只是具体如何不为人知是kp自己发挥的( ̄▽ ̄)小真冬团中没有误入邪教一事,但是模组里有写“少女有纹身,看来有不为人知的过去”,所以我就加入了黄衣邪教事件,因为这里就可以在不破坏模组的条件下加一条暗线,就是黄衣自己也在找地上代言人阻止克苏鲁降临(黄衣真身哈斯塔与克苏鲁是死敌)同时也能让模组之间的势力对应关系更合理紧凑。( ̄▽ ̄)

(关于南希和西蒙而问黄衣会不会出场)虽然没人要召唤黄衣,但是它戏份(在我团)很多就是了( ̄▽ ̄)

(关于南希的结局,18年动态)感谢PL们最后的选择救了南希。

 

关于西蒙的剧情及设定:

西蒙那个,实在是误会套着误会,以至于真相大白的时候,大家都崩溃了orz…(被问到是否有反转时)与其说是反转,不如说是种种误会导致真相显得极其荒谬与幻灭Orz

(关于西蒙的外貌问题)查了一下我的文案,我没有描述过西蒙长相只有二十多吧?不过这个立绘一放出,确实玩家也好观众也好大家都默认西蒙只有二十来岁,只能用娃娃脸蒙混过去了。( ̄▽ ̄)

这里是整理者的话:小真冬模组中,确实提及过西蒙“看起来是二十多岁的样子”,但是真冬在设置西蒙1988年案件时没考虑到是2003年的十五年前,西蒙不可能那么年轻,可以理解为稻草人的设置补完了这个BUG。

(一个真冬团插话:WIND在31话回复提及:“西蒙有单独的故事线,真东专门写了他的外传。真东补充了卡镇庞大的世界观。他最近在努力了,相信西蒙的故事也会和大家见面的。希望他别咕( ̄▽ ̄)“(←稻草人对此表示乖巧期待原设,可以看出稻草人的西蒙人设和真冬团不一致))

(如果酒厂那里西蒙自己下去会怎么样)有一定几率会死。其实酒厂这段罗森那么害怕就是因为我确实把“我今天一定要弄死你”的气氛弄得很明显。(当然,补救方法也早就准备好了)( ̄▽ ̄)

(关于西蒙的作用)西蒙是保证PL不全灭的几个保险之一,不能让他随便死掉啊……(;¬_¬)

(41话相关,西蒙的设定)一开始只是为了尊重原模组作者。虽然我加入了很多私设,但原设定我都基本没动。然而随着pl的深入,我越思考npc的行动理由,就越觉得推动西蒙的行动理由只能归于两个字——“赎罪”。

(关于西蒙的种族歧视没怎么表现出来)其实原计划是西蒙遇上黑人塔林的时候暴露种族歧视的,但是没想到酒厂居然过了,没机会让塔林出场。所以这个种族歧视的设定在我的PL眼里是很突兀的……(;¬_¬)

(关于千维密码)西蒙版本的密码是一个已经告诉大家,但是没人猜到的数字。(;¬_¬)

(关于薄荷得知西蒙真相心态爆炸…..)毕竟之前“西蒙是康斯坦丁儿子”的推理(脑洞)在pl之间还是有市场的(;¬_¬)

关于56话的回忆)这里只是西蒙困在了回忆里,你可以理解成现实中发生过一样的事情(父亲雇佣律师捞西蒙),然后黄衣之王和蜘蛛之神借用了回忆中的人来影响西蒙。但是他们不能做太出格的行为,因为太出格的话西蒙会意识到这不是现实而是梦境,所以只能以“dejavu‘的形式各自施加暗示,最后看西蒙能不能走出来。

除了看两位邪神的影响力外,就是他自己是否能在精神上完成他的“赎罪”。

因为妈妈被家暴,朋友被陷害,又被父亲逼着听话吃聪明药,最后安纳托尔忍无可忍就走了。妈妈被家暴后离开其实隐喻的是莉莉斯—亚当的第一个妻子,因为反抗上帝而离开伊甸园。安纳托尔的父亲虽然有给各种“合法”宗教组织做法律顾问。但是父亲本人不是邪教徒,祖父才是邪教徒。

这些设定视频里做不出来(光是圆身份问题就够呛了),所以完结后会在补全版本的模组里写出来爽一下

(西蒙被黄衣选中的原因)至于西蒙被选中的原因,之前我已经放过伏笔了。和南希喜欢西蒙无关,单纯只是西蒙已经把灵魂卖给黄衣了。(这里指的是“我愿意付出一切的代价,哪怕是我的灵魂,我只求你给我一个机会……”这一伏笔

(西蒙的结局是?)打个预防针,因为最后决定尊重原模组用了原设定,所以西蒙的结局@##¥¥……,问过骰子女神这是他心甘情愿接受的结局了,所以……先打个预防针吧。(´・_・`)关于西蒙…他得到了至少是在我们这个团里,他希望的结局。

(18年动态)anyway,西蒙的结局我们最后是问骰子女神的。因为后期PL们关于西蒙的结局吵了起来,最后只能将一切交给骰子女神。

(18年末动态)其实“赎罪”这个词真的很有意思,把灵魂典当给恶魔的人,想再拿回原本属于自己的灵魂,就必须付出远超本金的利息。西蒙的旅程其实还没结束,而他的坟墓也将在结局被世人唾弃。我没有问骰子女神“神明是否在最后同意西蒙赎回他的灵魂”,因为答案已经不重要。我唯一能肯定的是,西蒙和南希都在最后实现了他们各自的愿望。

 

Q:关于西蒙和南希的结局提问:

  1. 如果后面选择了阿道夫并且告诉了南希真相南希会不会黑化
    2.如果不告诉她真相仅仅只是让她知道了西蒙的死讯她会不会黑化
    3.如果选择了西蒙并让他说出真相南希会不会黑化
    4.如果选择了西蒙并隐瞒了真相对南希是好是坏( ´_ゝ`)

A:其实为了不和小真东已经给出的关于西蒙的剧情冲突,我给西蒙和南希安排了一个比较复杂的起源背景。在我的团里,他们两人的整个悲剧可以说是误会与冲动引起的。

选1如果仅仅只是将阿道夫的“真相”告诉南希,南希确实有自.杀/失踪(重新回归黄衣之王)的可能性。

选2的话南希会找到一份西蒙的伪遗书,遗书中给她留了一些钱,并且表示南希是他的救赎,他永远感谢神明让他遇见她。不过南希不会用那些钱而是继续自食其力好好生活。

选3和4,西蒙会在一切结束后(假如pl们还活着)选择自杀,然后留下一份解释一切缘由的遗书,祈求玩家不要告诉南希真相。也不要告诉南希自己自杀的事情。如果pl们坚持说出真相,南希还是有可能自.杀or回归黄衣(看骰子女神的决定),如果pl们不说,南希同样会收到一份伪遗书,但她会以为西蒙离开去寻找新的生活。然后她也会回归平静的生活。


评论
热度 ( 638 )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尾指指证 | Powered by LOFTER